close
普萊亞   普萊亞的CD我只有兩張,但是都非常地喜愛。一張是舒曼的《蝴蝶》,那是SONY的駿豪送給我的永慶房屋,上面他還簽了名,原以為可以做永遠的紀念,有一次客人要訂這曲子,指名李希特或普萊亞,她要練習,等酒店打工了幾天,我打包票一定有,誰知那時候這兩張偏偏一時都訂不到,最後家裡的這張拿來,又不能賣;只好送給西服她。另一張是莫札特的KV310以及KV331等,因為我很喜歡這兩首曲子,所以分外挑剔,總是在尋找與比較,時租屋網有所穫,標準越來越高,直到這張普萊亞,發現幾乎是無懈可擊。晚上去國家音樂廳聽普萊亞的鋼琴演奏會,帛琉也是別人給我的票。曲目中有我最偏愛的蕭邦第四號敘事曲,排在最後,但整個聽下來,覺得是第一首的巴哈膠原蛋白最為佳。謝幕了三次,安可曲是蕭邦的《夜曲》和舒伯特的兩首即興曲。觀眾大約有六成滿,其實票價並不算酒店打工貴,我有點意外,而且很多人看得出也像我一樣拿的是免費的票。有一群大約四五十個男人占了觀眾席一大塊結婚,穿著同一款褲子有車紅線;應是制服的黑西裝,非常醒目,顯然都不專心,動來動去。每每越不懂的人拍手澎湖民宿還越大聲,看著很諷刺。那應是企業贊助的後遺症,我看不出有什麼關心藝術的風雅動機,只覺得這企業真財九份民宿大氣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11eecw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